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重视新闻写作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5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27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对惠灵教育集团下属市计算机学校、海棠实验中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新闻通讯员进行新闻写作培训,会议由市计算机学校办公室主任谭娟主持。

在今年3月,惠灵教育集团各单位教师就进行过一次关于《如何提升新闻写作能力》的培训。通过培训后,学校各科室在新闻写作能力上都有大幅度提升,并希望能再次学到更多的新知识。

培训会从“新闻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写新闻,真的就只是写新闻吗”、“舆情来了,我们要做些什么”这三点出发,系统的讲述了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应如何将新闻宣传跟网络结合起来。同时针对新闻稿件中常见的问题与老师们实时互动,进行分析和交流,开出了相应的“处方”,整个培训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

汽车工程系苏宁主任说:通过培训,我收获很多,任何活动都要从开始前的策划、推动预热、后续报到等一系列新闻取材来吸引读者积极性,提高新闻质量。其他参会老师也对本次培训给予认可,觉得讲的很透彻,很接地气,并希望还有下次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什么是新闻,如何写好新闻、配好图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做一名具有创新精神和策划意识的新闻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陈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