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三县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4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由四川省督学、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李孝武为领队,省督学、自贡市人民政府总督学余让昆为组长的省教育督导评估组11人,对乐山市井研、沐川、犍为三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督导评估。督导评估组认定井研县、沐川县和犍为县均已达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要求。

督导评估组按照《四川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办法(试行)》规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及走访等方式,点查学校36所,面查学校(含教学点)35所;开展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24次,240人参加问卷调查;从“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达到《四川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标准》情况、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际间均衡状况以及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意度”四个方面对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并分别向三县反馈了督导评估意见。

意见反馈会上,鲁兰督学肯定了井研、沐川、犍为三县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三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断巩固工作成果,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教育和优质教育的双重期盼。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出席意见反馈会并讲话。郭捷表态将一如既往把教育作为全市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战略任务来抓,一定以这次督导评估为契机,结合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县两级要认真学习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深入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对于督导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意见,要认真梳理,拿出切实措施,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扎扎实实搞好整改工作。郭捷希望结合市委提出的“乐山教育必须争创四川一流,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市级统筹,不断完善“督政”与“督学”相结合的教育督导机制,继续坚持各级领导联系教育工作制度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我市教育事业更加公平、更加优质地发展。

省督学、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鲁兰作为带队领导参加了督导评估。乐山市教育局总督学姚思俊及相关人员全程陪同评估。(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