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赴日开展学术交流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1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师范学院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应国际郭沫若学会及日本郭沫若研究会的邀请,于19日至25日赴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访问中,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主任廖久明一行调研了日本郭沫若研究会事务局主办的《郭沫若研究会报》,调研了郭沫若留学日本九州大学旧址的医学部、中央图书馆和附属图书馆医学分馆,在相关人员的详细介绍下,深入了解了郭沫若在九州大学留学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瞻仰了郭沫若留下的大量墨宝和文学作品。

期间,廖久明就比较文学、近现代文学研究及郭沫若相关研究与九州大学、九州产业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研讨,调研了位于千叶县须贺田地区的郭沫若旧居遗址和郭沫若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郭沫若在日本十年期间的史实和相关史料记载,为今后的郭沫若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作为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在日期间多角度、多领域地了解了日本郭沫若研究现状,为国内的郭沫若研究提供了新视野、新课题、新方法,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日本郭沫若研究学者之间的沟通和联络,为今后开展郭沫若共同研究、新课题开发、史实资料共享等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蒲仕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