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爱心助学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4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1月21日,临近小雪,乐山的天气骤然下降,冬天的寒意已悄然而至,人们顿感寒风瑟瑟。然而,在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的校园内,却洋溢着一派春天般的温暖。因为,乐山三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战略合作签约暨爱心助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该校又有60名贫困生喜出望外地获得了5万元的爱心资助。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宏和省联社乐山办事处副主任、三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杨旭洪等分别为贫困生颁发了2000元、1000元、500元不等的资助金。

仪式上,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郭文秀代表学校,对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缔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三江农商业银行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有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榜样引领,我们的学生是快乐的;有企业的热心关怀,暖心资助,大乐计的学生是幸福的;乐山市教育局心系职教事业发展,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我们的学生是幸运的。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只争朝夕的理想信念、宁折不弯的勇气魄力,做一个乘风破浪的时代弄潮儿。

郭文秀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在乐山市教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三江农商行与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成功携手,将在爱心资助、融资信贷、学生创业、就业扶持等多方面进行合作,相信常联系、多走动、多交流,一定能让双方的事业锦上添花,一定会让广大学子倍受福泽。

仪式上,郭文秀与三江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李思亚签下了这饱含温暖的“一笔”。

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表示,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教育局、学校和企业的暖心关怀,年复一年的爱心接力,传达着你们的深情厚义,让我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让我们理解爱心可以创造更多的希望。无论我们的明天会怎样,我们同样会真诚地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遇到困难的人。请相信,经历过磨难的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对别人的困难更是感同身受,那份与他人分担痛苦的决心也就更加坚定。我们一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出彩人生。

据悉,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是“惠灵教育集团”于1994年创办的一所民办中职学校。学校建校以来,始终践行“培养一名学生,致富一个家庭,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将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多方合作,帮助莘莘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向社会培养输送中、高级技术型人才3万余名,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

“播散爱心,放飞梦想”是“惠灵”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一贯善举。从2014年起,学校就率先推出了“免学费入学、享优质教育”的惠民举措,对从2014年入学的学生开始,实行三年学费全免,只收取住宿费和书本资料费。为了让职业教育辐射面更广,学校积极响应四川省人民政府首次实施彝区“9+3”学生教育计划,接收了来自乐山彝族地区马边、峨边、金口河三个区县的“9+3”学生200多名。本着服务社会,培养学生的原则,学校高度重视彝区“9+3”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努力打造出“9+3”中职学生教育的典范和标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