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中美姑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2 14:3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更深入地了解乐山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学习文化遗产的保护,并提前庆祝彝历新年,乐山一中美姑班于11月12日开展了以“走进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庆祝彝历新年”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除美姑班师生外,学校政教科主任林琳、副主任但晓丽老师以及美姑班生活老师一同参与活动。

活动当日,美姑班师生一同乘车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全班同学被分为了8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科任老师或生活老师带队。到达景区后,两名热情的导游开始为大家详细介绍各景点及其文化底蕴,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倾听,在感叹大佛的雄伟的同时也不忘及时记录,或拍照、或书写,大家对大佛修建的故事和其中所蕴含的文化更是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在参观的过程中,石壁上的书法字迹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语文老师谭海均就此一一为同学们分析讲解,带着大家欣赏书法并体会书法中透露出的情感。

简单的午餐之后,在同学们的自发组织下,一场别具特色的新年庆祝活动开始了。按照之前的安排,每个小组的同学轮流进行节目表演。摔跤、街舞、武术、相声、对歌,丰富多彩的表演背后展现的是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同学们通过一首首歌曲,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对家人的思念、以及面对困难的勇敢。在同学们的带动下,老师们也积极参与表演,赢得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各小组之间展开比赛,进行了团队游戏“多人多足”,各小组成员积极出谋划策、彼此协调配合,趣味十足。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身上展现出了一中学子的优秀品质:极强的求知欲、多才多艺、懂得感恩、待人有礼、爱护环境和文物古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让大家感受到彝族年来临的喜气,同时还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带回家,学以致用,努力激发自己的潜能,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取得优异的成绩,以美好快乐的心情迎接彝历新年。

关于此次活动,同学们有话要说:

曲比格哈:大佛右侧的通道窄而曲折,从下往上看,犹如一条长龙飞向天空,高大威严的大佛看上去非常严肃,但仔细一看,那严肃的面孔中仿佛散发出一丝丝的善意,保佑着人民,维护着他对面清澈浩大的三江……

杨金华:感谢党“精准扶贫”这一政策,使我们有来乐山一中学习的机会;感谢乐山一中为我们美姑班付出的老师们,使我们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乐山一中这片乐土,让我们的梦想成为可能!(王静 美姑班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