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加强职教培训促进专业提升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5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开阔教师的视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派出机电工程系周中武老师到四川信息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8天的电梯调试学习,回校后进行了学习汇报。本次汇报特邀学校教务处杨异主任到会指导,机电工程系全体老师参会。

周老师从电梯课程教学设计、电梯维护专业知识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在课堂教学方面,电梯课程也能充分应用多媒体教学手段,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倡导“做中学,做中教”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实操,使教师真正成为学习的引导者、组织者、合作者。学生学得轻松,教师教的自如,打造了高效课堂。在电梯维护专业知识方面,周老师在培训期间请教了电梯行业的专家们,共同探讨了扶梯安全回路开关作用、控制板工作原理、直梯系统调试和直梯电路图分析等方面的内容。周老师感慨到:真是不虚此行!此次外出学习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教学与科研水平,为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累积了不可多得的经验。

随着青年教师数量的增加,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显得尤为重要,青年教师唯有在不断的打磨和实践中去积累、总结才能更快成长起来。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主动积极钻研,让他们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将不断举行类似的培训活动,让更多的老师走出去,在一次次的磨课、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促使自己一步步成长。(陈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