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6幼师国培教师工作坊线下面训开班

www.scol.com.cn  (2017-11-09 11:0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7日,由乐山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办,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承办的“乐山市2016幼师国培教师工作坊线下面训活动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举行,来自马边、金口河、市中区的近100名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表演大厅举行,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市师训中心副主任许泽能、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陈彦、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王炜娟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在机幼老师们动感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毛霞利用UMU平台组织参培老师完成现场签到与培训前调查问卷的填写与简单分析,体验了信息技术背景下学习共同体的便捷互动方式。

王炜娟园长代表承办单位对区县工作坊的教师表示欢迎,并向参培学员介绍了幼儿园及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讨、体验参与三维一体,“讲授、活动、总结”交互进行,既有集中研讨、经验分享,又有展示成果、推广经验,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期望大家能通过这次课程交流学习、共同收获、一起成长。

来自市中区洙泗塘幼儿园的方颖园长作为坊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坊员郑重承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会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端正的学习态度、更加灵活的学习方式,更加刻苦的学习精神投入到本次学习研修中去,并力使自己在未来的教育实践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思相融、知行统一。

市中区幼教教研员杨俊霞也在仪式上发言,表达市中区对此次培训活动的高度重视,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把学到的带回去转化为自己的教育行为。

乐山市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陈彦代表教育局人事科对此次培训的背景给予了阐释,对老师们提出了“三放下,三学习”的具体要求,并预祝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参与决定收获!许所长从“解放思想”出发,鼓励专培老师”放下空杯、专心融入、反思修正、分享交流,做积极学员。”接着许所长带领学员们追问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并对工作坊的来与去进行了解读,引领学员结合自身实践,思考《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在研修中发展自己,带动他人,努力成为一名领袖教师。

下午,乐山市学前教育名师王小儒进行了专题讲座《名师工作坊的创建与活动开展》,结合实际案例对工作坊的来源、特点、组织形式、创建、活动开展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强调一日生活皆教育,时时刻刻皆教学,研究应与与工作结合,研修应与行动结合,才能真正获得自我和幼儿发展的双赢。

有聆听,有思考,当然还要有互动,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杨怡佳、周雨薇两位老师分别带领参培学院玩起趣味实用小游戏,现场激情满满。

据悉,本次的2016幼师国培教师工作坊线下面训时间至10日结束。(余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