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二中部署外派教师支教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1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认真落实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教师兼职支教工作的相关要求,乐山二中于近日召开专题会,就该校2017—2018学年度外派教师兼职支教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张承坤阐述了外派教师兼职支教工作开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对支教工作开展的时间、模式作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承坤在讲话中指出,支教工作的开展,既是受援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外派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由于受援学校系初中学校,因此对于外派兼职支教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来说,是丰富见闻、增长见识的机会,是进一步了解初中学生学习心理、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习得和形成过程的机会,对了解高中阶段学生学情、搞好高中阶段教育教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外派教师珍惜这次机会保持优良的师德师风,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厚扎实的专业素养、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展示我校教师的优良形象。要求外派教师科学合理地处理本校工作和兼职支教工作的关系,避免顾此失彼;做好来去路途及支教期间的安全,确保顺利圆满。张承坤还要求学校教务科牵头相关工作,积极主动与受援学校沟通,做好联系、协调和服务工作。

五名外派参加兼职支教的教师参加了会议。外派教师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希望,认真开展支教工作,既要积极交流研讨不保守,又要态度诚恳虚心地向对方学习,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张明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