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名优教师送教上门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1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取长方能补短,携手方能行远。日前,在乐山市教育局、市教科所组织带领下,市小学数学名师团队赴美姑、峨边开展教研训一体化培训活动,与彝区广大教师共同探讨如何真正发挥好小学数学学科“教研训一体化”作用。

培训会上,乐师附小石红梅老师第一个进行了教学展示。她化身为学生的大朋友,从孩子们身边的位置引入,让孩子们学会用数对来确定位置,寻找幸运位置,了解美姑的经纬度,用一种“清风拂柳”的方式将学生们带入了位置的研究过程中。

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刘红伶老师用直尺和三角板与二年级的孩子们度过了美妙的一课,从自己的书本、文具盒,甚至自己的手掌、手指入手,刘红玲将枯燥的测量课上得有声有色,学生们或自己测量、或相互讨论,在比划中学得津津有味。

乐山市新建小学金鑫老师则用一条神秘的短信开启了课堂,让孩子们一边欢笑,一边启发、引导他们去思考幽默背后的事情,“我们笑过了之后还能够干些什么呢?”、“我们需要从中汲取那些经验教训呢?”金鑫老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养成细致、有序的思考习惯。

乐师附小曹晓英老师就《校本教研的重要性》这一课题作了精彩纷呈的讲座,和美姑县的老师们分享了校本教研的重要性以及有效开展校本教研的途径和方法。

峨边教学交流

市教科所副所长林宾带去的《基于儿童自主的小学数学翻转教学研究》专题,给参训教师带来了新观念、开阔了新视野、引发了新思考。特别是他结合3位名师的三个课例,指出了3位老师教学设计、教学安排等方面的优点,也提出了个别环节还可优化的地方,更是掀起参训老师们互动学习交流的高潮。

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学实践与理论引领紧密结合,真正起到了专业引领示范作用,体现了对美姑教育实实在在的帮扶,有力地助推了“教研训一体化”教师专业的发展,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乐山名优教师一行还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一百多名骨干教师参与了培训。(林宾 曹晓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