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孩子挑战攀岩练勇敢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4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能够见招拆招、身手敏捷、拥有飞檐走壁的功夫。虽然一直未曾实现,但这次班里的同学算是帮我圆了一次梦——攀岩。

攀岩项目有助于青少年增加身体柔软度及协调性、增强自信心、提高思考能力、判断力、执行力以及应变能力。对孩子来说攀岩壁像是五彩缤纷的山地神奇而向往。

近日,乐师附小五(5)班的同学们,离开了爸爸妈妈,在攀岩教练的带领下,一起到达了攀岩基地。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小朋友的兴致依然不减。

攀岩教练先给大家讲解了攀岩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接着和大家一起做了攀岩前的热身操。但是由于到中午了,我们不吃饭,怎么有体力去攀岩?去展示自己的实力呢?于是我们先开始午餐盛宴,吃好喝好才有体力精力完成下午的项目。

吃完午餐,稍作休整,期待已久的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首先五(5)班的小朋友先学习了攀岩重要的环节之一:结绳。小朋友从刚开始的懵懂状态,不会结、结错误,到后来结的绳让专业教练也直竖大拇指。不得不说,他们的学习能力超强。接着,一部分小朋友穿上了攀岩装备,准备开始他们人生第一次的攀岩。另一部分小朋友在等待的时候也没有偷懒:学习户外帐篷的搭建技能。

岩壁很高,有的小朋友非常自信与勇敢,在其他人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要开始攀爬了。他们的心理素质非常的强大。但有的小朋友可能有点害怕,但在教练和同学的鼓励下,克服了心理的恐惧感,开始了他们的挑战之路。

看我帅气的背影,就是这么厉害,这不仅是体力的挑战,更是心理克服的挑战。虽然有的同学没能攀上顶,但他们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又努力向前一步,这就是攀岩的意义!定格在这一瞬间,希望乐师附小五(5)班的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能牢记攀岩精神,在最美的年华为最纯的梦想付出最大的努力

在这次的攀岩活动中,五(5)班的小朋友让我看到不仅仅是他们小朋友间的纯真,更让我看到的是他们勇于挑战自己、勇于探索未知,那种精神比我们做大人的还要足的多。通过这次的挑战之旅,定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勇者!(家委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