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开展数学组“同课异构”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3 11:4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31日上午8时,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数学组的同课异构活动在二年级数学组拉开了序幕。

二年级数学组的向莎老师和徐媛老师就“乘法的初步认识”这一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精彩呈现。两堂课虽然教学内容相同,但教学风格却迥然不同。向莎老师从“4和5合起来是几与4个5合起来是几”入手,以游乐场的游戏激趣,再用“17个2相加是几”来设疑,循序渐进地将学生引入乘法的认识和理解,让学生感受到同数相加可以用乘法表示;徐媛老师在引导学生对比了4和8相加与4个8相加的区别之后,用大量的同数相加的算式让学生去观察、感悟这类算式的特点:加数都相同,从而引出:像这类加数都相同的加法可以用乘法表示。徐老师的课堂思维清晰、层次分明,每一个提问都环环相扣甚至“步步紧逼”,这让学生的大脑在课堂上得到了充分的“运转”,思维也变得活跃,而徐媛老师强大的亲和力更为这堂课添彩无数!

外小数学组的“同课异构”活动早在上期就已开展,目的在于激发教师不断专研教材、关注学生。教研组长李丽老师在教研会上提出:“我们‘同课异构’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课堂、以生为本的课堂、有数学味的课堂,‘同课异构’要做到‘同中求异、异中求同’。”(陈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