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举行科技节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2 11:1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全体学生在科学实验室完成了期待已久的科学活动——制作昆虫模型。

这是学校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我是昆虫探究员”的最后一个环节。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了解标本的相关知识,老师们利用上课时间为孩子们介绍昆虫琥珀形成的过程,普及动物标本的制作知识及其意义。第二个环节是捕捉昆虫,孩子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和父母一起走进大自然捕捉昆虫。第三个环节是观察昆虫,老师组织学生对捕捉的昆虫进行仔细观察,了解昆虫的结构、生长变化及生活习性等。第四个环节是标本制作,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各种动物制作成标本。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关于昆虫的知识,锻炼了孩子的观察能力,动手动脑的能力,更激发了孩子们对神秘的大自然探究欲望,体验到科学活动的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孩子热爱科学的情感。(廖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