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学生勇夺国际跳棋精英赛冠军

www.scol.com.cn  (2017-10-31 11:2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28日至29日,成都市青少年棋类精英赛在都江堰市鹿归国际酒店举行,比赛由成都棋院、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主办,经过两天6轮的角逐,比赛落下帷幕。因乐山国际跳棋小棋手近年来在全国运动会、全国少儿国际跳棋锦标赛、四川省中小学生棋类锦标赛屡获佳绩,应成都棋院邀请参赛。乐师附小六年级4班彭朝阳同学弈战群雄,再创佳绩,勇夺国际跳棋精英赛冠军。

本次比赛设有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五项棋类8个组别,参赛选手94人均为2016年-2017年省市级比赛取得优秀成绩的小棋手,组委会为运动员提供全程食宿,冠亚季军还有价值数百元的奖品。比赛共产生冠军8名、亚军8名、季军8名。彭朝阳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客场面对多名成都棋院代表队高手,其中不乏多次参加全国国际跳棋比赛的优胜者,以全胜战绩荣获本次比赛国际跳棋项目冠军。

回首2016成都市青少年棋类精英赛,附小“三剑客”鏖战十番棋名列前茅,当时邓惠予荣获女子组亚军,刘屹荣获男子组第五名,彭朝阳荣获男子组第六名。短短一年,小棋手的进步令人可喜。颁奖仪式上,由成都棋院副院长、我国著名棋手刘哲文大师,为国际跳棋精英棋手授予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成都市青少年棋类精英赛是由成都棋院创办的青少年常规赛事,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落实“棋城振兴计划”,不断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学生棋文化水平,发掘棋类苗子,培养更多棋类人才。(彭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