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入队课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2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乐山市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黄莎莎老师,分别在少先队活动室为一年级的准队员们开展了队前知识教育,为一年级的新生做入队前的知识储备和思想准备。

黄老师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少先队的产生和发展历史,通过对一系列英雄人物事迹的介绍,让同学们树立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意识。随后,黄老师又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介绍了国旗、国徽、队旗、队徽、呼号、誓词、队歌及该怎样佩戴红领巾等知识,让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对少年先锋队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最后,黄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可以努力做到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上课认真听讲,乐于助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期三天的队前知识教育,培养了一年级的准队员们对我们党及少年先锋队的认同感,让他们认识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一件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相信通过此次与少先队的亲密接触,我们的准少先队员们一定会对中国共产党和少先队有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黄莎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