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的泰国巴蜀府之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10:12:0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寒假期间,乐师附小三(5)班的孩子们随同父母参加乐山市首发市民代表团出访泰国友好城市巴蜀府,全程受到巴蜀府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热情礼遇,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巴蜀府与乐山于2013年正式结为友好城市。2015年第二届旅博会上,通过市友协与侨联牵线搭桥,两地旅游协会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约定2016年正式开展市民互访旅游交流项目。

巴蜀府是泰国深受皇室喜爱的传统海滨度假胜地,境内有号称泰国最美日出之城巴蜀,宁静的海滨小镇华欣,叹为观止的桂武里野生动物与森林保护国家公园,美不胜收的三百峰国家公园和国家海洋资源保护地,种植珊瑚、养护玳瑁龟、浮潜海钓登山游泳最佳之地的塔鲁岛。

此行是国内寒假最后一周,考虑到全团有12个7至11岁的小学生,除了人文自然的体验,行程中各个保护区和基金会的负责人和科学家们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科学课。巴蜀府尹和各县政府首脑以及各协会负责人出面欢迎,副府尹坡冯先生更是早上6点就来带领大家去海边观赏日出,黄昏时陪同大家在桂武里国家公园乘坐卡车寻觅野象、红牛,带着孩子们在山坡上静候野象家族前来饮水。华欣旅游协会为代表团特别安排了威尼斯主题公园夜场。塔鲁岛少岛主坡全程陪同,为孩子们讲解海洋保护,玳瑁龟的养育,并带着大家种植珊瑚——每个人都种下了一支有自己编号的珊瑚并获得证书。当地旅游学校的师生也应邀来到塔鲁岛与大家联欢,分享泰国传统音乐和舞蹈。碧武里邮报的两位摄影记者全程追踪,为代表团拍摄了大量照片,记录美好时光。

孩子们在三百峰登山,泛舟红树林,在华欣白沙滩骑马,在桂武里寻踪野象,在巴蜀赶早日出,在塔鲁浮潜、海钓、游泳、学习玳瑁龟保护、种植珊瑚、学习泰国舞蹈,得益于学校和家庭的素质教育,在各种场合都表现得懂礼貌,爱学习,能吃苦。

私人所有的塔鲁岛是泰国当地学校实习参观的基地,每年暑假也接待来自欧美的学生夏令营。少岛主坡表示非常欢迎乐山的孩子们来这里学习和度假。(家委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