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凸显数学本质感受数学魅力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08:54:3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2月22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数学教研组围绕“叩问分数的本质是什么”主题开展了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李丽老师主讲,以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为案例,分析新版教材和传统教学中学生存在的问题为背景,研究如何在教学中抓住分数的本质,让学生通过知识的表象,感悟隐藏在背后的数学本质,体会数学的思想与文化,以促进学生的思维发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讲座中,李老师从分数的本质——表示部分与整体之间的关系如何体现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以及怎样不着痕迹的渗透分数意义中的几个要点(单位“1”,平均分,分数单位,分数的基本性质和分数表示数量)。

在此次讲座中,全组教师受益匪浅,切实感受到了怎样让我们的数学课更有数学味,更有内涵,更有厚重感。并表示以后要多开展类似的教学研究,抓住数学的本质,在教学中自然运用数学的思想文化来浸润学生的心灵,促进他们学习力的提升。(乐外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