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教同学们《安全乘电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0:18:0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上了一节出色的安全教育课。上课的内容是《安全乘电梯》。袁波老师先以清晰的视频再现了人们乘坐电梯的情景,然后引导学生说出电梯的种类、在哪些地方坐过电梯、电梯给人们带来了哪些便捷;接着告诉学生“乘电梯虽然很便捷,但也有很多安全隐患”,并引导学生说出有哪些安全隐患,然后以生动的视频播放了电梯使用过程中因乘坐不当而出现的种种状况甚至惨剧;再引导学生说出视频中人们使用不当之处:超重、攀爬、打闹撞击、没有停稳就急着上下……随后,又以视频清楚地告诉学生科学乘坐电梯的方法、出现状况的应急办法等。还将乘坐电梯的方法编成了一首儿歌,学生读起来朗朗上口。安全教育课条理清晰、简洁明了,很切合学生的现实需要。(童云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