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09:34:54)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宪法晨读”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学习日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形式。12月是“法制宣传月”,为做好2015年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进行了知法用法网络答题活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之后,乐师附小又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一进入乐师附小,就能看到两幅显眼的标语:“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学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的青少年”,像会说话的老师一样,把“法”的意识向学生默默灌输。今天国旗下讲话时间,德育室李毅老师捧着宪法晨读内容的文本,带领全校师生进行了晨读和互动。

通过晨读,孩子们初略知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主要内容,也知道了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接下来,各班还将继续把宪法晨读内容进行反复诵读,加深印象,让孩子们走近宪法,做一个懂法的合格小公民。(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