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校举行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1:2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9日是“12·9”运动8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12·9”爱国运动精神,缅怀在运动中抛洒热血的先烈,培养学生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教育学生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胸怀祖国,努力学习,创造祖国美好未来,乐山外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2月3日——9日开展以“爱我中华·大好河山”为主题的教职工摄影书画展。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教师风采。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有100多幅作品参展,充分展示了该校教职工书画摄影艺术水平。

12月7日在铭记历史爱我中华演讲比赛中,大家通过自己搜集材料,互相交流信息,进一步了解了“12·9”运动的背景、经过及重大意义。8位演讲高手热情洋溢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党员教工,大家被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所感染和鼓舞。

12月9日,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学生们表演形式丰富,不拘一格,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中华名族的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乐山外校通过以上活动,展现了师生铭记历史、崇尚和平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向先辈们学习,为振兴中华而努力。(杜小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