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上名师论坛上做演讲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0:01:3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小学语文教学主张与培训课程开发研习及送教活动”在峨眉一小开展,乐师附小校长罗羿在活动中做了精彩演讲。

罗羿演讲的主题是“让语文教学如散文般优美”。他由老舍的《草原》、朱自清的《匆匆》、《荷塘月色》等经典名篇中的经典片段引入,他那优美的吟诵将与会老师带到了一碧千里的草原和静谧美好的荷香月色之中,带到了时光飞逝、岁月有痕的怅然若失之中……这些散文如此优美、历久弥新,让人如沐春风。其实,语文教学也应像散文般优美,做到“形散神聚”。做到“神聚”就要有明晰的课程目标;做到“形散”则要从以下方面入手:要有丰富的教学形式,要有多元的教学方法,要有多样的教学媒体,要有多种的教学途径。

罗羿说,“如散文般优美”的语文教学应该呈现这样的状态:教学过程扎扎实实、教学方法简简单单、课堂内外情意浓浓、学科整合生机勃勃。这些观点,受到了不少与会老师的点赞。(童云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