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学举办第三届星空科创节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0:30:0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1月18日下午一点,乐山市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星空科创节在同学们期盼的目光中拉开帷幕,这已经是实小举办的第三届科创节了。

本次科创节共收到了数百件学生科创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同学们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勤于动脑、勤于动手的成果。他们的作品从航天科技到生活小物件,每一件都展示了学生们独具匠心的创意和丰富多彩的梦想。全校共评出了优秀组织奖9个,科创小达人30名。

精彩的科创比赛让大家目不暇接。首先进行的是飞叠杯比赛,飞叠杯又叫速叠杯,是一项风靡全球的竞技型手部极限运动,要求选手用最快的时间把杯子按要求的规律叠成金字塔后再还原。只见小选手们动作快若闪电,一个个蓝色的塑料杯在他们的手里上下翻飞,一会儿叠成小山,一会儿串成一串,看得大家眼花缭乱,全场惊叹声不绝于耳。最后压轴进行的水火箭发射表演更是引爆全场!这种水火箭是利用质量比和气压作用设计,用废弃的饮料瓶制成动力舱、箭体、箭身、尾翼、降落伞,再灌入三分之一的水,利用打气筒充入空气,达到一定压力后发射。一枚枚穿着五颜六色外衣的小火箭,在小小的发射架上整装待发。只听主持人一声令下,两位同学开始拼命打气为火箭加压。全场两千多道目光齐刷刷地射向场地中央的火箭发射中心,空气似乎凝固。主持人开始倒计时:“3,2,1,发射!”随着飞溅的水花和满场惊呼,一枚枚小火箭倏地腾空而起,飞上蓝天,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学校星空科创节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力,锻炼了学生们动手操作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们开拓视野勇于探索的科技创新精神,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社会的一致好评。(钟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