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赛课评课约课 步步为赢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4:28:2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金秋时节,正是学习的好时节 。10月26日,乐山市实验小学“高举教学质量大旗,永走素质教育之路”语文课堂教学比赛拉开帷幕。经过为期两周的角逐,于11月4日圆满结束。8位年轻教师精心解读整合教材,精心准备,展示了8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

11月16日下午,该校教导处组织全校语文教师从教材解读,教学方法,思维训练等方面进行评课活动。讨论和总结这次课堂教学比赛中的优点和不足。校长张必友也参加了讨论。首先各年级组长代表年级组进行评课,车进伟、袁磊昆、王琳、李蓉等6位老师先后进行评课,大家认为这八位老师基本功扎实,素质高;落实知识点,提高学生素养;重视孩子的朗读;训练形式多样,教学方法生动活泼;注重学法指导,以教材为本,进行了踏踏实实的语言文字训练;课堂书声琅琅,议论纷纷,高潮迭起,有写有练;课堂层次清晰,难点突破。

接着学科教研员李春燕和教师代表杨丽琼评价认为,8位教师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准确捕捉切入点,高举教学质量的大旗,在传承中创新,唱响了课堂质量之歌。创设情境,唱响扎扎实实的语用之歌。几节课中,老师们善于创设情境,在情境中将内容、情感、语用三者相结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有滋有味,唱响语文课堂的琅琅书声。思维训练,唱响课堂的跌宕起伏。

评委们也指出赛课中的一些不足之处,个别青年教师经验不足,对教材的解读还欠深刻,部分课堂太过依赖课件,忽视了学生感悟文本,品味语言时所需的宁静沉思。

校长张必友指出,要有大语文的教学观,提出下一阶段的活动——约课。并感言,实验小学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这样的活动会让实小的青年教师们不断成长。(杜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