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六一”喜迎新校服 “五星评比”助梦飞

2020-05-29 15:1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同学们,看!台上的是什么?”

“新校服!”

“喜不喜欢?”

“喜欢!”

……

崭新的校服、红红的奖状、甜甜的糖果……5月27日,六一前夕,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高石头小学校服捐赠暨五星少年颁奖仪式现场,节日的欢快气息洋溢在整个操场。当天,来自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供电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把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354套新校服、糖果、奖状送到高石头小学师生手中,为彝区的孩子们提前送去了温馨的节日祝福,把激励奋进的精神和意志印刻孩子们的心上。

“之前老师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今年‘六·一’不能像往年一样用唱歌跳舞来庆祝,同学们心中都有点小沮丧。今天,作为高石头小学一年级参加活动的代表,收到供电公司叔叔们送来的新校服和鼓励,感到好开心、好幸福喔!”在爱心志愿者帮助下穿上崭新的校服,7岁的马黑小兵虽然带着口罩,但一双笑咪咪的眼睛依然透射出了孩子发自内心的欢喜。

此次捐赠的校服上,“国网爱心”四个蓝色字体清晰印在了白色蓝条校服的左胸前,表达了引领贫困地区孩子走上成才道路和愿望。仪式上,志愿者们为高石头全校师生送上诚挚祝福,并结合自己儿时的求学经历鼓励孩子们不负韶华,好好读书,通过学习实现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引领高石头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扶贫扶智。2016年初,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正式启动了“五星少年”评选活动,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激励学生弘扬传统美德,更是在马边扶贫攻坚战中培养了学生“自理、自律、自强”的品质。

今年是五星少年评比活动的第四个年头。六年级的李军虎,14岁。4年前,他以成绩优异第一次荣获“学习之星”的称号。自此,这一荣誉的取得成为了几年来李军虎学习路上的前进动力,他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的认可。今年,经学校老师评选、班级同学推荐,李军虎以“学习之星”的荣誉称号第四次登上“五星少年”的领奖台。而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县上的重点中学,则是李军虎当下的学习目标。

“非常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常来看望我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供电公司叔叔阿姨们的每一张温暖笑脸、每一次期待的目光,我都不会忘。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以此回报供电公司多年来的关爱”。

据悉,爱心扶贫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精准帮扶马边的重要项目之一。高石村小学作为该项目实施的重要阵地,重点开展劝学、助学,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捐赠爱心书籍等造梦、圆梦、助梦活动。项目实施从娃娃抓起,组织开展、文具用品到校园、趣味和实用知识进校园、一年一度的“五星少年”评比活动,帮助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更多有益于社会和个人成长的知识,彻底斩断贫根。(李红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