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县孝姑镇:乡道扬尘居民叫苦

2019-10-15 10:14:2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近日,有群众来电反映,在位于犍为县孝姑镇永平村九组的一条乡道上,常年存在漫天扬尘的现象,让过路的村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严重影响环境。

10日,记者根据线索来到孝姑镇永平村安置点居民区,刚一走到村口,漫天的灰尘便扑面而来。记者看到,该居民区外有一条公路,虽然道路并不宽敞,但车流量却很大,其中有不少是货车。每当有车辆驶过,道路上便会扬起漫天灰尘,其中一些货车还存在抛洒滴漏现象,许多碎石子散落一地。

“只要是晴天,路上车一跑就要起灰尘,而下雨就到处是稀泥。行人走在路上很是恼火!”当地居民陈大爷告诉记者。

当天,记者在居民区外的公路上观察发现,短短10多分钟时间里,来往的大货车有近30辆。货车驶过,整条公路便有很大的扬尘,能见度也很快下降,不少行人只得捂住口鼻通过。此外,经常性的扬尘也导致附近居民区环境受影响,临近道路的植被和公路护栏上扑满灰尘,路边民房的窗沿上灰尘遍布。

“灰尘无孔不入,平时门都不敢开!一旦敞着门,连床上都是灰,家里面基本一天要打扫两次卫生。”当地居民邓女士说,眼前这条公路是连接孝姑镇和下渡乡的乡道,也是村民们出行的唯一通道。希望相关责任单位能够加强对货车抛洒滴漏问题的治理,同时组织人力恢复对这条道路的日常清扫,还大家一个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