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点亮“壹嘉壹”打造党建先锋品牌

www.scol.com.cn (2019-04-23 10:31: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小张叔叔和彝家孩子的来信,牵出“志愿服务小信箱”的暖心贴心;跋山涉水的电力抢修现场,展现“先锋引领”下的主动作为……4月18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举行“壹嘉壹”党建品牌发布会,“志愿服务1+1”“先锋引领1+1”“扶贫助困1+1”三大工程正式亮相,标志着品牌各项行动全面启动。

今年1月,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发起“壹嘉壹”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公司党建,提速加力为建设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商提供坚强保障。”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党建品牌的创建,公司计划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骨干队伍,培育一批胸怀大爱、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员工,选树一系列有示范性、影响力的先进典型。

经过为期3个月的宣传发动,18日,“壹嘉壹”党建品牌正式“点亮”。发布会上,共产党员代表上台宣誓,亮出党员身份,庄严承诺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党员团员们现场扫码,响应志愿者团队招募活动,积极参加“小信箱”回信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壹嘉壹”党建品牌的正式发布,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将大力实施“先锋引领1+1”“扶贫助困1+1”“志愿服务1+1”工程,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乐山“一总部三基地”发展定位、省公司“12333”及公司“67255”战略目标,全力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

开展“先锋引领1+1”工程。当好“能源管家”,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推动全川首个“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建成落地,助力“电能替代示范区”建设,创建一批营销服务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做好“安全管控”,开展党员安全岗建设和临时党支部建设,并建立测评机制;做好典型选树,挖掘身边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带动员工完成生产任务,为员工成长搭建管理路径、职员路径、技术路径、技能路径4条通道。

开展“扶贫助困1+1”工程。建强“小凉山光伏扶贫服务队”,协助管理好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和五马村两座光伏电站的运维,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及临时党支部,护航“电力扶贫”专项工作;创建“精准扶贫示范村”,积极推动国网爱心基金捐赠的后池村彩林种植、永兴村水果采摘园建设项目落地,聘请专家通过教学提升村民种植技术;创建“党建示范村”,在马边高石头村、柏香村、珍珠桥村捐赠党费修建3面党建墙,在五马村建成标准化党建活动阵地,开展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捐资捐赠、知识培训、政策宣讲等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1+1”工程。实施“小海棠”小信箱工程,重点开展马边高石头村小学、柏香村小学、高卓营小学的小信箱工程,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参加回信志愿服务;实施“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关爱工程,通过定点联系团支部常态化开展关爱、慰问等活动,对小朋友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扶智励志活动;实施电能替代推广工程,组织开展电能替代宣传推广志愿服务工作;实施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工程,围绕社区故障排查、用电服务、应急救援等打造为民服务新“名片”,携手乐山师范学院共建“彝族爱心社”,在社区开展“温暖灯光让我守护”活动。

据悉,“壹嘉壹”党建品牌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