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研:推广电能替代 开拓售电市场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0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拓电力市场,确保电能替代工作有序推进,4月16日,国网井研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以纺织业客户为主,包含其余大工业用户的电能替代政策宣贯会。当天,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营销部、嘉能佳售电公司以及节能公司电锅炉企业专家也到达现场,向客户讲解电能替代相关政策,广泛传播电能替代消费理念。

会上,乐山公司营销部从电价优惠政策、投资运行成本以及电锅炉生产运营优点等几个方面阐述了电能替代的优势所在。并从用户节约成本的角度出发,提出在丰水期使用电锅炉,平水期和枯水期使用气锅炉的“双锅炉”运行机制,获得了企业用户的一致好评。随后,售电公司和节能公司根据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提出合理化的电锅炉改造建议。

“我是四川玉扬纺织有限公司的,大家都知道电能替代现在是大势所趋,我想请问一下现如今电锅炉到底能不能满足达到我们纺织业的工艺标准?”

“你好,对于这个情况你请放心,我们已经实地考察了好几家纺织企业,使用电锅炉是完全能够达到你们所需的工艺标准的。”

“那如果电网不能承受电锅炉改造所增加的负荷?是不是就不允许我们接入了啊?”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业扩政策,对于申请新装增容的用户,都是无条件接入。我们会根据用户负荷变化及时调整电网发展规划,所以不存在你所说的不允许接入的问题。”

……

电能替代在保护生态环境、优化能源布局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作用。下一步,国网井研县供电公司还将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推广电能替代,在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用电服务的同时,开拓井研售电市场。(林正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