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井研供电公司紧抓现场安全拧紧年检“安全阀”

www.scol.com.cn (2019-04-12 07:2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大家认真核对工器具上的校验日期,合格的才能使用。”

4月9日,国网井研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管理人员到35千伏井东线年检现场开展现场安全稽查,对班组的工作票、安全措施、工器具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眼下,井研公司各项检修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作业现场增多、施工工作交叉等情况给作业安全带来一定的风险。对此,井研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全面深查现场安全工器具等生产作业中的薄弱环节,及时现场纠错整改,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到位。

针对作业现场存在的问题,井研公司通过通报、安全事例学习等方法,不断强化班组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从而有效提高现场安全水平。并严格履行施工方案编制、审核、审批手续,狠抓现场安全风险,重点管控高空作业、交叉跨越、临近带电设备等风险点。同时,将现场作业人员作为重点安全管控对象,严格审核人员资质,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才准许参与工作任务,全力提升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开展作业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文明作业。

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井研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确保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取得实效。井研公司严格开展作业现场安全稽查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遏制了现场安全隐患的发生。(胡光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