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大庙会寻找年味 六大主题区域任你逛

www.scol.com.cn (2019-01-24 09:4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今年春节想要寻找最热闹、最有年味的地方?那就相约来乐山逛嘉州大庙会、感受热闹的新年氛围吧。昨(22)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2月5日至11日(正月初一至初七),乐山市“2019嘉州大庙会”将在中心城区嘉州长卷·天街热闹举行。

据悉,本次大庙会以“游书香之城品文化乐山”为主题,将设置“花开盛世”“乡愁集市”“光阴故事”“品味书香”“舌尖味道”“童趣乐园”六大主题区域及相关氛围营造,将把动态与静态结合、展示与展销结合、舞台演出与游园互动结合、传统民俗与现代时尚结合,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足市民和游客逛、赏、品、尝、购、娱的参与需求。

记者了解到,届时“花开盛世”区域将每天组织汉服文化歌舞表演、华夏礼仪及传统婚礼舞台展示、年代秀、服装秀等别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等,以充分体现“2019嘉州大庙会”的娱乐性及观赏性;“乡愁集市”区域将设置“乐山好礼”伴手礼展区、新春灯谜互动区等,为市民游客展示展销具有乐山地域和年代特色的书画、非遗精品、民俗工艺品等;“光阴故事”活动区域,将设置“光影嘉州”图片展区、“经典传唱”体验区、经典电影体验区、“怀旧风”游戏区,让市民和游客观赏老照片,唱响经典歌曲,玩怀旧游戏追忆美好。

此外,在大庙会“品味书香”区域内,“漫·乐山”文化书咖将开展“品味书香”文化娱乐活动;童趣乐园将设置充气城堡、电动木马等众多游乐设施供孩子体验玩耍;而“美食展区”将汇聚蒙古烤羊、台湾大鱿鱼、嘉州烧烤、豆腐脑、酸辣粉等各种美食,让市民和游客开启舌尖之旅。

据悉,今年的嘉州大庙会,现场不仅有怀旧游戏、精品歌舞、文化展示、乐山美食和民间手工艺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有大型灯组造型、猪年卡通人偶及琳琅满目的各种商品,相信一定会让大家在乐山过个热闹喜庆年。(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