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农信社签约共同促进乐山就业创业

www.scol.com.cn (2019-01-15 10:1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一元复始万象新,岁月流金盛年来。1月10日晚7点半,乐山农信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春音乐会暨共同促进就业创业签约仪式在乐山嘉州会堂举行。

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领导下,乐山农信社与乐山市财政局、人社局签订财政金融互动支持创业就业合作协议,全力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助推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字仪式上,省农信联社乐山办事处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签订《财政金融互动支持创业就业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全力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共同助力乐山脱贫攻坚、助推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方从着力解决创业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出发,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通过财政、金融政策互动的方式共同为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高新区符合条件的创业贷款主体提供财政金融服务,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仪式上,大家启动了水晶球,标志着乐山农信社“乐链+”服务产品正式启动。

随后,一曲由国家一级演奏员郑其林演奏、国家一级指挥贾松柏指挥、成都水叶莲华艺术团伴奏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拉开了乐山农信社“感恩奋进 千亿有您”新春音乐会的精彩帷幕。音乐会由成都水叶莲华艺术团演出。以民乐为主,节目包括民族管弦乐合奏、小合奏、协奏、独奏,独唱、重唱、伴唱等,加之朗诵、单双人舞蹈、背景视频等艺术形式,向观众奉献一台好听、好看、又好懂的节目。演出的节目思想先进、内容健康、格调高雅、艺术水平精湛,是难得的视听盛宴。

历史的车轮总会在标志性的节点上镌刻永恒。2018年,乐山农信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乐山“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爬坡上坎、攻坚克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乐山农信社有网点258个,从业2273人,是全市网点分布最广、从业人员最多、存贷余额均居第一的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实现各项收入33亿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缴纳各项税费1.6亿元,通过信贷支持解决45万人就业,切实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一年来,乐山农信社大力实施普惠基础金融服务,脱贫攻坚成绩斐然,建档户数110万,评级户数91万,建档面和授信面为87%和72%,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4.58亿元,支持产业发展带动扶贫,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农信联社乐山办事处负责人范中伟表示,站在千亿的新起点,乐山农信社将在省联社和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开拓创新”总体思路,聚焦全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坚定不移的推进“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建设,为助推乐山打造“四川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的农信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