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集中兑付 农民工拿到拖欠工资

www.scol.com.cn (2019-01-14 10:14: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向103名工人兑付工资168万元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等群体的合法权益,让大家欢乐过年,9日,夹江县人民法院当场为103名工人集中兑付工资168万元。

事情要追溯到两年前。夹江某陶瓷厂因经营不善,长期拖欠工人工资,2017年该厂停产,工人们走上了依法维权之路。经过劳动仲裁和法院判决后,该厂仍未支付所欠的工资款,黄某等工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夹江县人民法院对此高度重视,对陶瓷厂及其法定代表人张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和查封,并在“利剑行动”中将该案列入重点案件。

据悉,夹江县人民法院共受理被执行人为夹江某陶瓷厂执行案件14件,申请标的额共计490余万元。由于被执行人某陶瓷厂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机器设备和土地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为确保工人们能够及时领到工资,过上一个安宁快乐的春节,夹江县人民法院积极释法明理,协调抵押权人进行部分权利让渡,在支付财产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必要费用后,剩余拍卖款项全部用于支付工人工资,该批案件涉民生部分得到全部执结。(记者 方方)

8人喜领拖欠工资56万余元

“真没想到,申请一个月不到,就拿到钱了。今年可以过个踏实年啰!”8日,当从峨眉山市人民法院法官手中接过存款单时,陈建材笑得合不拢嘴,在农历新年前,他收到了自己被拖欠已久的7万余元工资。

2018年12月10日,陈建材和其他4位申请执行人向峨眉山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峨眉山市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支付拖欠他们的工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接到5人申请执行后,峨眉山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着手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通过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在市中区人民法院有一笔执行款。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干警积极和市中区人民法院承办该案的执行法官沟通,依法裁定提取了被执行人在市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款50余万元,及时兑付给了陈建材等5位申请执行人。

当天,同陈建材5人一道,还有3位群众领到了自己被拖欠的资金,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共向8位当事人集中兑付了56万余元。

据悉,接下来,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将持续做好“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清理执行拖欠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拖欠涉及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追索赡养费、追索抚养费、追索扶养费、追索抚恤金、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工伤赔偿纠纷、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等“十类案件”,集中审结一批涉民生诉讼案件,集中执结兑现一批涉民生案件,集中救助一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困难申请人,集中制裁打击一批拒不执行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