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拆违拆临”行动提升市容市貌

www.scol.com.cn (2019-01-14 10:14: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段时间,市城管局深入开展“拆违拆临”行动,城市面貌得到有效改善,目前,该行动正继续向背街小巷推进。昨(10)日,该局张公桥执法大队对乐山中心城区育贤街的钢架棚、伸缩雨棚、固定雨棚等进行了拆除。

昨日,记者在育贤街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正组织工人对一居民房楼下搭建的钢架棚进行拆除,“此处钢架棚是业主私自搭建的,用于遮阳挡雨,冬季为了能够挡风,外面还裹上了一层塑料彩条布,看起来脏乱差。”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中队长杨耀介绍说,据统计,育贤街有12处钢架棚、伸缩雨棚、固定雨棚等需要拆除,面积总共约80平方米,当天就能完成拆除。“雨棚拆除后,街道显得规范、敞亮,市容市貌得以提升,效果很明显。”家住附近的张女士对“拆违拆临”行动的效果表示肯定。

据了解,根据市城管局制定的《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拆违拆临”行动是市容秩序提升行动的重点之一,即清查、拆除城区内占用楼顶、平台、通道、街巷等公共场地修建的违法建(构)筑物,全面清理临街商家伸缩雨棚。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