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隐患排查 为老人过冬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12-28 15:2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冬至后进入全年最冷的天,为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安全温暖度冬,近日,国网井研供电公司周坡供电所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周坡镇、大佛乡、分全乡敬老院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老人宿舍、食堂、活动场所进行查看,详细检查安全制度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合格、电气线路铺设及电器安装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

结合此次排查工作,检查组对敬老院管理人员和老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取暖防火、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讲解,提高老人自我防范意识,普及基本逃生技能技巧,叮嘱他们不要私自改变电气线路和使用电器设备等。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安全工作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提出,院内配备总漏电保护器,分户安装末级漏电保护器;对老化线路立即更换并抓好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用电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等建议举措。检查组还特别提出,行动不能自理老人需要增加陪护人员,并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为敬老院内老人们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保障,让敬老院内老人们温暖度冬。(熊建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