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义卖献爱心 乐山这场书画作品公益拍卖活动等你来

www.scol.com.cn (2018-10-14 13:5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乐山市文广新局将于10月16日晚在乐山市金海棠大酒店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关注贫困·与您同行”——2018年乐山市书画作品扶贫拍卖活动。

据悉,此次拍卖活动由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将拍卖150件珍藏书画作品,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当代实力派艺术家,拍卖形式较之普通拍卖会场更为新颖有趣,邀请了省内知名拍卖公司现场免佣金拍卖,此次2018年乐山市书画作品扶贫拍卖活动所获资金,乐山市扶贫“两会”将全部纳入“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池。

名家作品展书画魅力

据了解,此次参与拍卖的作品一共有150件分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中华艺魂·峨眉山杯全国书画展》 获奖及入展作品,另一部分则是由当代乐山市嘉州画院、乐山市美协书协优秀书画家作品组成,每件作品都是各位当代优秀艺术家精心所创作的,具有较高的艺术收藏价值,也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

张东升先生的《荷花》、毕华先先生的《秋树诗意》、石磊先生的《高路入云天》、李开能先生的《醉秋图》、向明芬女士的《晴空秋色系列二》、华科源先生的《蜀山峰奇索翠图》、龚志龙先生的《蜀山云起图》等许多优秀艺术品云集,众多艺术家都是在全国各大展览中,多次获奖的名家,其中不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级艺术家、省市级书画协会主席或副主席、各大书画院院长威副院长、全国各大院校研究生导师、专业商家等等……都是当代艺术各领域的业界精英,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者。

公益基金受公众监督

“此次2018年乐山市书画作品扶贫拍卖活动所获资金,市扶贫“两会”将全部纳入“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池,并按照《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管理办法》和《乐山市社会扶贫专项基金增值收益使用管理规定》严格管理。”

乐山市扶贫和移民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拍卖的所有公益基金都将接受公众的监督,并在“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增值收益部分主要用于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和产业扶贫等社会扶贫项目,接收和使用情况将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扶贫资金阳光运行,使“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在社会扶贫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书画作品人人可参与

与乐山此前的市场性拍卖活动不同,此次拍卖为公益性质拍卖,将邀请省内知名拍卖公司现场免佣金拍卖。届时,市内金融、房地产、工业、商贸等领域的100余家企业代表也将参与竞买。

除此之外,市民大众也可自主参与竞买,即在拍卖当日10点至14点,携带个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及保证金,在拍卖现场办理领取号牌参与竞拍。竞买成功者,在完成现场成交手续后,可立刻将所拍作品带走,还能获得此次扶贫拍卖活动的荣誉证书。

部分参拍作品图如下所示:

参与竞拍作品《荷花》(作者 张东升)

参与竞拍作品《蜀山峰奇索翠图》(作者 华科源)

参与竞拍作品《醉秋图》(作者 李开能)

拍卖作品集封底作品《发榜处》(作者 任廷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