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的夏天

www.scol.com.cn (2018-09-19 10:3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一场秋雨一场凉,过了白露添衣裳。”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乐山地区下起阵阵秋雨,气温下降,宣告着2018年的迎峰度夏工作正式收官结束。这个夏天,雨水丰沛,天气闷热潮湿,气候恶劣多变。为了保障夏季可靠的电力供应,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面落实迎峰度夏各项保障措施,想问题在前、订措施在前,层层分解任务,步步落实到位。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党总支积极响应公司迎峰度夏工作要求,启动“红色引擎”,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一线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通过“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推动迎峰度夏中的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全面巡检 常抓不懈

高温保电特巡是党员突击队夏天里参与最多的工作,自7月起,连续开展红外测温、开关柜检测等专项巡查百余次,紧急处理缺陷超过10次。立秋过后,“秋老虎”持续发威,乐山地区高烧不退,部分主变负荷达到70%甚至95%以上,党员突击队进一步组织“高负荷测试”,实时关注电网负荷与重载线路,加强对高负荷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防止设备超限运行。

“高负荷测试期间,我每天差不多要巡查五六个变电站,走2万多步,在微信运动排行榜上,经常占据榜首。”党员示范岗上的突击队员黎成林笑着说道。

设备运检 精益求精

近年来,四川省电力公司力推国家电网公司变电运检五项通用管理规定,每年夏天,都会组织精益化检查工作。然而,对于基层运维班组来说,严格执行相关细则规定,一一整改运检管理、技术档案、现场细节、反措规定等各环节的问题,挑战不小。

党员突击队成了扛起重担的关键一环。据悉,针对辖区内两座220千伏变电站,变电检修室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从6月起集中开展精益化专项整治工作,检修、防腐、试验、保护各个专业,一条一条对标准,改了再查,查了再改,前前后后处理同类问题300余条,细节问题1000余条,经过整改的变电站焕然一新,设备健康水平大幅提升。

“经过几年精益化迎检,我们的骨干成员基本掌握了精益化管理要求,但要将精益思想融入到设备的日常运维管理当中,还需要依靠这些星星之火来引领‘燎原之势’。”在现场组织精益化整治工作的突击队员胡红介绍道。

紧急抢险 快速响应

8月6日晚,伴随连日高温,用电负荷激增,负荷高峰时段严重超载,35千伏白马变电站告急。险情就是命令,党员突击队紧急启动,携带提前准备的生产物资,奔赴白马变电站应急抢险。短时间内,多部门通力协作,战高温、斗酷暑,在35千伏变电站狭窄的作业空间内,完成了主变、开关柜以及出线配套设备应急处置的多项工作,直至次日上午10点,各出线全部投运,险情才正式解除。

奋战一天一夜后的抢险人员,终于得到了喘息机会,此时,白马变电站内的党员突击队的旌旗高高飘扬。(万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