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公益放映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自制安全短片进乡村

www.scol.com.cn (2018-09-11 10:2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9日,乐山市五通桥区西坝镇同心村,一场由乐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来自该村及周边村组30多名大人小孩前来观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除了放映正片,还增加了名为《电力安全,幸福你我》8分钟的电力安全警示教育片放映环节。

“学习电力安全知识,不仅仅对大人有好处,对小孩子更有好处。”村长何万川在观影后谈到。“现在农村里大人出去打工都是早出晚归,留下老人孩子也不放心,这样的教育片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防范触电危害,也让大家都认识到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这种宣传方式很生动,值得推广。”村民杨玉洪对这种宣传方式表示支持。

今年上半年,国网乐山市五通桥供电公司结合省公司六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精神,认真开展触电人身伤害案件压降专项整治。为确保案数量下降,决定以“文化下乡”为支撑平台,开展安全用电普法教育暨防人身触电伤害宣传活动。结合政府“2015-2019年乐山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筹拍一部电力安全警示教育片,采取公益植入方式,在五通桥片区142个村进行滚动播放。

从剧本策划到制作完成,该片历经近五个月时间。为高度还原典型触电案例,摄制组实地进乡、进村选取与事故发生地类似地点进行拍摄,甚至精确到杆塔、电线具体位置。参加拍摄的演员均为公司员工,从一遍遍熟悉台词,一次次汗流浃背,一场场卡机重拍,他们用非专业演员的水品专业表现了剧本要求。

同心村党支部书记韩登文在看完宣传片后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既节省了时间、人力、物力、财力,又通俗易懂,值得推广。各村立即组织利用现有142个村,村村流动数字大屏幕的优势,广泛宣传电力知识,让安全用电宣传片走遍千家万户”。

据悉,该片已在五通桥区14个村播放100余次。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中小学“安全进校园”活动,把这部电影带进学校,让这部影片在更大的范围发挥作用。(高椿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