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补给站 让炎炎夏日多了几分清凉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4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8月16日15时许,烈日高温下,乐山市中区朝霞路一位皮肤黝黑的环卫工作者正在清扫大街,一位身着蓝色衬衣的小伙子拿着两瓶矿泉水走过去递给了他。接过水的环卫工人愣了一下,擦了擦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表示感谢的同时欣慰地露出了笑脸。

原来这是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倾力开展“小城大爱 情满嘉州”活动的一幕。送水的小伙正是地处朝霞路供电公司营业厅的副班长祝捷,他说,供电公司除了在营业厅设点备水外,对于附近忙着工作没法自取的高温劳动者,营业厅员工会不定时为他们主动送上矿泉水解渴消暑。

乐山供电公司爱心冰柜补给站里,不仅有冷藏的冰水,还有常温矿泉水以及热水器。“考虑到天气太热,因为身体差异喝冷饮容易造成不适,我们专门配备了不同温度的饮用水,满足不同群体的需要。”祝捷指着一排摆放不同的饮用水介绍到。

在冰柜里,笔者看到除了矿泉水,脉动功能型饮料也整齐地放在里面。祝捷说,电力员工也是长期在烈日下作业,大量出汗,电解质流失很快,通过功能饮料的补充可以快速恢复体力。联想到城市的高温劳动者也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供电公司特别增加了饮用水的种类。在冰柜旁边,供电营业厅还贴心配备了应急药箱:藿香正气液、感冒冲剂、风油精等。

祝捷说,自乐山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发起“小城大爱 情满嘉州”为高温劳动者提供免费饮用水活动以来,乐山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搭建爱心补给站,用心配备不同温度饮用品,并安排专人补充,让外卖小哥、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随时都能自动领取。

供电营业厅对面五十多岁的厕所保洁员易大爷早早就知道了“免费送水”的活动。“平时我们想喝水都是自己烧来喝。现在,口渴了就直接到营业厅去取”。提起供电营业厅这个爱心冰柜,易大爷显得特别幸福。他说,供电公司的小伙子还特别嘱咐我要告诉我们的同行。

“我这儿至少还有一台风扇,而其他的同行都在高温下工作,他们就算不喝,把这些冷藏的矿泉水揣在身上也很舒服。”易大爷感叹道。

当天到补给站取水的还有顺丰快递小哥毛师傅,他是“大白冰箱”微信群的一员。取水时,他通过微信分享了“爱心冰柜”的位置。一天工作12个小时的他们,因为工作负荷大,经常在高温下等着客人来取快递。“中暑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在了解到不仅有冰水,还有藿香正气液等药品时,他直夸赞着细心,拿起手机拍照再发到微信群里,“这个药箱太实用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避免出现高温下中暑”。

营业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人络绎不绝。60多岁交电费的张阿姨带着自己的杯子来到饮水机前接水,却没有打开爱心冰柜,她说,“这是对高温一线工作者准备的,我们不会取,本该留给更需要的他们。”短短的话语里饱含了嘉州人对高温工作者的理解与尊重。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取水,祝捷显得很高兴。这个夏天,因为供电营业厅爱心补给站的接力渗透,让炎炎夏季更多的劳动者获得无上清凉。(向虹静杜佳欣 欧玮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