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2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干利琴  

7月中旬以来,夹江县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城区用电负荷激增,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压力加大。为保障安全可靠供电,乐山电力夹江公司积极部署、制定措施、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该公司各部门员工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抢修保供第一线,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进入主汛期以来,为应对城区负荷超载给电网带来的冲击和考验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加大电网设备巡查力度,开展红外测温,对城区重要供电设施、线路接头、接触点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7月20日以来,工作人员多次在用电高峰时段对城区供电的5台主变设备进行测温,发现受持续高温、高负荷影响,运行温度达到80摄氏度。为保证设备安全正常运行,该公司采取给散热器冲淋水和放置冰块、风扇的办法,对主变进行物理降温。

该公司还加强对城区3个变电站和输电线路负荷监控,密切关注网上负荷变化情况,对负荷过载的线路及时进行负荷转移,优化配网线路的运行方式,有效降低城区负荷超载的压力。同时,该公司强化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电力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好车辆和充足的备品备件等物资,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车辆到位,第一时间排除险情。

为有效解决城区10KV杨柳变电站负荷持续超载问题,该公司决定在新华变电站临时增加一台5000KVA变压器,该变压器投运后,将转移部分杨柳站负荷,用以缓减杨柳站超载压力,确保整个城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从方案提出、计划实施到工程完工,只有不到一周时间,要求力争在8月1日前投入运行,时间紧,任务重,配电检修队队员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不分白天黑夜赶工期、抢进度。7月28日正午,酷日当头,在变电站内,吊装变压器、安装计量箱、制作电缆头……一派繁忙的景象,配电检修队员们正冒着酷暑,在烈日下挥汗如雨。7月29日,变压器成功带电投入运行。

乐山电力夹江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有效缓减城区供电压力,提高了电网运行效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满足迎峰度夏期间正常用电需求。(干利琴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