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安装声屏障 降噪效果好

www.scol.com.cn  (2018-07-26 09:41:1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之一的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自今年3月30日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2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岷江东岸的致江路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桥墩桩基正抓紧施工。为有效降低施工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施工方正在中心城区滨江路-致江路路口段沿江边人行道安装声屏障。

路边建起一道绿色声屏障

“预计8月20日完成12号桥墩桩基施工。”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钢栈桥已经完成114米,正在进行锚桩和通航孔提升跨的搭建工作。为有效降低施工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工人们将在滨江路-致江路路口段沿江边人行道安装声屏障。绿色的钢板中夹上隔音棉,2.5米高的声屏障能有效降低施工噪音。

“致江路桥桩基施工是24小时连轴转,其余施工作业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8点,施工期间难免会产生噪音。安装声屏障,正是为了尽可能减少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声屏障工程长182米,高2.5米,安装好后能降低噪音约30分贝。(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