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续高温 乐山电力员工“火力全开”

www.scol.com.cn  (2018-07-25 17:0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连日持续高温极端天气,夹江县城进入“烧烤”模式,随着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用电故障抢修接二连三。高温酷暑挑战着电网安全的同时,也“烤验”着乐山电力夹江公司一线抢修人员,他们不分白天黑夜,没有周末假期,冒着酷暑,奔走在抢险第一线。

7月21日晚,一阵狂风暴雨突袭夹江县城,凌晨4点,35KV凤中线速断保护动作跳闸。乐山电力夹江公司配电检修队接到抢险通知后,队长伍彦君、副队长张华,迅速集结队员进行排查,队员们冒着大雨前往凤桥变电站、中心变电站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经排查所有设备均正常。大雨稍停,队员们兵分两路,伍彦君、胡敏、赵江为一组,张华、武继红、胡谦为一组,对线路进行巡视,发现老铁合金厂外废弃的烟囱,因连日来的暴雨浸泡,加上突遇大风袭击倒塌在厂用专线上,导致开关跳闸。为尽快恢复主线路供电,抢险队员们迅速将故障点断开,并对受损线路连夜进行抢修,直到22日下午14:12分才结束抢险。

7月23日下午,暴雨雷电伴随着一阵狂风席卷夹江城区,城郊35KV汇丰纸业专线遭遇雷击,造成开关过流一段保护动作,下午17:45分,配电检修队接到抢险命令,迅速组织人员于6点05分出发,对线路进行抢修,队员们通过巡线查找故障,发现故障原因为汇丰纸厂内避雷器遭遇雷击所致,队员们协助汇丰纸厂迅速对用户设备进行了抢修,于7:30分恢复供电。

7月23日下午的雷电狂风,还导致10KV东风977#线路倒杆断线,10KV新郊941#线路故障,10KV华头985#线路修文公支线路故障,10KV杨木911#线路断线故障。24日正午,室外温度高达35度以上,乐山电力夹江公司配检队、抢险队、城郊所、新新所、华头所、中心所等部门员工依旧冒着酷暑,全力投入抢险。下午3点左右,笔者来到位于千佛村4社的东风线路抢修现场,只见10余名电力员工正在烈日下登杆作业,身上的长袖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有一对师徒组合干活特别卖力,他们正聚精会神地在10多米高的电杆上抢修接线,不时用满是污渍的衣袖抹着脸上的汗水。高高的电杆上,他们的身影显得格外高大。

据了解,由于持续高温,除用电故障报修外,身处一线的电力员工们还要协助解决用户设备故障问题,同时因新华站、杨柳站、杨公堰站负荷持续超载,还要密切关注网上负荷上升情况,适时对负荷情况进行调整。据不完全统计,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近期乐电夹江公司平均每天接到各类电力咨询电话200多个。“天气异常炎热,一旦发生停电,客户都会扎堆打电话咨询,我们都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前往查勘,并进行故障报修,以保证居民防暑降温。”办公室负责舆情的工作人员说。

据乐山电力夹江公司负责人透露,为解决城区负荷超载的问题,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正在积极筹备薛村变电站新建项目,该项工程的投入运行,将满足夹江滨江新区和城南片区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

“不在抢修现场,就在抢修路上”时刻备战在抢修一线,把自己晒在烈日下,把光明和清凉送到千万家。电力员工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和最火热的激情担负着守卫光明的重任,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着劳动者之歌。(干利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