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公司细化举措应对强降雨天气

www.scol.com.cn  (2018-07-13 16:1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期,时有暴雨天气,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细化举措,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对电网运行带来的考验。

强化协调联动。该公司密切与当地气象局、国土局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及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对电网设备带来的影响等情况,及时发布风险预警,确保能及时高效地应对强降雨带来的汛情及其他突发事件。

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值班监控,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对恶劣天气下的电网设备巡视检查力度,重点对杆塔基础处于地势低洼处、河道周边的输电线路进行了排查;检查了变电站防洪排水系统是否正常;及时对线路通道超高树木进行了清理;提前协助高危重要用户对电力设施开展了隐患治理。

做好应急抢修准备。提前做好抢险队伍、车辆、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应急抢修组织措施、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完善应急机制,将工作职责落实到人,明确专人检查保管应急发电车、应急照明装置、抢修物资、工器具,确保其处于良好状态。

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设备受损、电网运行等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姚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