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高石头村小欢庆六一

www.scol.com.cn  (2018-06-03 15:3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1日,马边彝族自治县高石头村小学格外热闹,动感的音乐、欢快的歌声像插上翅膀般飞出校园,回荡在群山之间。在这阳光明媚的夏日,伴着熟悉的旋律,高石头村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自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壹嘉壹志愿者服务队专程来到高石头小学,与小朋友们一道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庆祝“六一”。

“六一”庆祝活动在“五星少年”颁奖仪式中拉开序幕。30名品学兼优的小朋友们一一上台,领取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颁发的助学金和以兹鼓励的学习用品。

11岁的阿杜仁娣已是第三次获此殊荣了,再次登上领奖台,她依然激动不已。作为一名孤儿,她没有因悲惨的身世而放弃,在国网公司志愿者的不断鼓励和关怀下自强不息,用优异的成绩回报那些帮助她的人们,“自强之星”称号当之无愧。

而第一次登上领奖台的吉帕美美在以前还是一个不太听话,学习很差的学生。当第一次看着小伙伴被授予“五星少年”称号,并获得奖励时,她暗下决心,自己终有一天也会站在奖台上。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她终于在各科学习上以明显的进步被评为“学习之星”。

表彰大会后是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欢快的“海草舞”,国学经典改编“春晓”,流行的街舞……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已连续多年参加志愿服务的马边供电公司志愿者阿罗根主感叹到,每一年来到这里,都会看到孩子们巨大的变化和进步。以前他们很羞涩,没有自信,而现在孩子们开朗热情,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了向往,这也许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吧。

据悉,2016年,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坚持扶贫先扶智,在对口帮扶高石头村的同时,创新推出的“五星少年”(文明之星、自强之星、阳光之星、孝顺之星、学习之星)评选活动,以培养少年立志气、拔穷根的精神,鼓励困难学生迎难上、不畏惧的品质,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真正让高石头村从现在到未来都能够摆脱贫困,拥有美好明天。(梁耀 刘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