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乘车出行 这些常见的瓶瓶罐罐不能带

www.scol.com.cn  (2018-02-09 11:39:2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乘车出行,违禁物品不能带上车,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但哪些违禁物品容易被人忽略呢?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近期扣留的违禁物品也许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近期扣留的违禁物品

日前,记者在该站看到,旅客进站安检时,无论是行李还是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能通过安检机或安检门检测出是否有违禁物品。“以往还有旅客携带汽油、鞭炮的,现在这些物品基本看不到了。”据安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旅客的安全意识增强,携带违禁物品比以前少了,但还是有些违禁物品被他们发现并扣留,旅客往往并不清楚自己携带的是违禁物品。

车站安检人员展示了最近一段时间安检时扣留的违禁物品,记者注意到,其中有大量压力容器,包括发胶、摩丝、空气清新剂、发泡剂、自动喷漆、杀虫气雾剂、填缝剂、防水喷雾等,还有一些散装白酒。“像发胶、喷漆这类生活用品和装饰用品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能携带上车;散装白酒也不能带,瓶装白酒最多只能带两瓶。”安检人员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乘车安全,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站,爆炸性物品、易燃气体和固体、刺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氧化物、传染性物品、枪械和管制刀具、压缩气体、毒药、腐蚀性物品等都不能带进站,更不能带上车。

据了解,旅客携带的发胶、喷漆、散装白酒等生活用品、装饰用品和酒类被车站扣留后是可以取回的。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会向旅客开具一份危险物品代为保管凭证,旅客可在10日内凭此凭证到车站安稽科领取,逾期将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