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防宣传日乐山萌娃争当消防员

www.scol.com.cn  (2017-11-12 11:1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宣传日,9日下午,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和乐山万达广场联合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吸引来自附近的幼儿园小朋友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幼儿园的小朋友身穿消防服,俨然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小小消防员,走进万达广场商业中心积极向叔叔阿姨们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他们听着消防员叔叔为他们讲解的119消防日的意义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观看了就消防战士展示的高精尖特勤消防装备和消防员服装,并近距离欣赏了消防员的原地着装表演。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家长们也是跃跃欲试,纷纷上台体验了一把穿戴消防服的过程。虽然家长们穿戴的速度不能与消防员比较,但他们表示:这样的与群众面对面互动的形式很好,大家也知道了消防员平时要做到刻苦训练才能在短时间内穿戴好消防救援服装,去参加救援和灭火。小朋友们积极回答消防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问,并得到了消防员叔叔赠送的消防小礼品。

为了真实展实消防员日常灭火救援工作,活动还设置了原地着消防服、救人和水枪水带连接、火场逃生等项目的比赛,获得第1名还得到了由万达广场赠送的小奖品,同时参加比赛的家长和群众们还亲自体验了一把油盆灭火。

活动当天,消防部门还将消防水罐车、抢险救援车、移动宿营车、消防宣传车等车辆停放在了活动现场,供幼儿园小朋友和社会群众的参观、体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老师、家长和万达广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到万达广场微型消防站,参观了许许多多的消防器材和消防控制室,了解了消防站的主要职责和消防控制室的具体作用,并与广场工作人员互动回答消防知识。(陈庆彭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