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县供电公司:紧急应对涧溪沟电站渠道外滑坡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4:10:3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涧溪沟电站渠道外堡坎约30米处出现大范围滑坡沉降,据目测,山体滑坡体积约为4000立方米,滑坡体下方还出现了管涌象……”4月8日上午10:20分,国网四川沐川供电公司接到涧溪沟电站渠道山体滑坡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了“重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涧溪沟电站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险情现场,迅速分工进行紧急处理,一是通知渠道外公路下方2户村民转移,将乡村通道进行临时封闭,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二是通知电站机房停机,关闭渠道拦河坝进水口闸门,防止渠道垮塌引发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向当地政府应急办报告地质灾害详细情况。

上午11:10,沐川县公司总经理朱江和当地政府党政领导赶到涧溪沟电站渠道外滑坡现场,共同“会诊”地质灾害,立即对滑坡沉降点进行了详细测量。

“渠道堡坎塌陷处长为34米,高3.7米,裂缝宽2米。”

“滑坡体下方公路裂缝约50厘米。”

“渠道主体受损不大,受堡坎滑坡塌陷影响,出现裂缝和渗漏水现象,渠道下方滑坡体体积约为4立方米。”……

经过现场认真查勘、测量和分析,公司领导会同当地政府对滑坡地质灾害进行了紧急部署,一是涧溪沟电站员工继续做好滑坡处测量预警,落实专人每天观察、测量1次,及时上报滑坡地段最新情况;二是完善滑坡四周警示标牌,及时提醒来往人员务必绕道而行,远离滑坡地段;三是电站彻底关闭渠道进水口闸门,阻断来水进入渠道下灌引起再次滑坡,并对整个渠道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深入排查其安全隐患;四是安排利店供电所砍伐滑坡体内的高大树木,防止树木因地质不牢而倾倒在10千伏线路上发生倒杆断线对过往人员造成伤害。

据悉,沐川县公司已成立专项监测小组,每天定时对电站渠道外滑坡沉降路段进行监视、测量,按时间节点上报险情最新情况。(杨敏 胡通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