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赋能乐山奥林匹克中心

2022-06-09 14:0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经检查,苏奥二回线路运行正常正式投入运行。”6月7日,由四川嘉能佳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州电器分公司承建的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10千伏配电线路新建工程于5月27日初验收后,经过几天的忙碌,全部缺陷处理完毕顺利完成投运工作。

乐山市奥体中心配电工程新建环网柜6台,敷设将直径300毫米的10千伏双回电缆线路6.816千米,新建电缆通道3千米,利用市政管廊3.632千米。据悉,苏奥一回线路于4月1日先期投入运行,为苏奥二回线路顺利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苏奥一、二回线路从110千伏苏稽变电站出线横穿乐峨大道,向东沿乐峨大道辅道敷设至苏稽交警中队,横穿苏沙路,沿绿地敷设至峨眉河,桁架跨越峨眉河,沿苏稽幼儿园场地敷设至苏中路,沿苏中路左转沿箱涵敷设至乐峨大道另外一侧,经苏稽大道最终至奥林匹克中心。该公司历经半年多时间,在克服种种困难,按照省运会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为奥体中心如期举办省运会提供了坚强电力支撑。

乐山市奥体中心位于苏稽新区,项目占地面积约339亩,建筑面积约20.78万平方米,内有“一场三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以及配套用房、地下车库和室外运动场地等,设计可容纳近4万民观众,是乐山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场馆。目前,已经圆满完成双电源供电各项任务,有效保障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期间的赛事供电,全面提升奥林匹克中心供电能力、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和优化该区域用电环境,有效提高苏稽新区用电可靠性,为苏稽新区经济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该工程处于苏稽镇密集人口居住区,河流、各种线缆纵横交错,施工环境复杂,操作难度大。施工前,该公司在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和嘉州供电中心的全力支持下,组织骨干力量多次到现场查勘,认真分析施工作业中的难点,开展危险点分析,预判可能出现的违章点,合理制定施工方案。施工中,为减少施工对车辆交通、过往人群的影响程度和干扰,保障施工过程安全,采用了错峰施工、夜间实施,既保证了施工人员、器具的安全,又做到了人员、责任、时间三到位,全力确保了该工程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工。

“这次能为乐山市奥体中心建设出一份力,是我们供电人的荣幸!”项目负责人王洪高兴的说道。  (卫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