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挑灯夜战送光明

2022-04-26 12: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来电了!”4月26日凌晨20分,经过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抢修人员持续9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乐山城区翡翠国际小区一二期全部恢复供电。

4月25日下午3时47分,翡翠国际小区一期某业主自行找人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施工人员未经过物业同意,也未向供电公司报备,直接在小区内一围墙处开挖地面施工。在安装接地针施工过程中,损坏小区10千伏电缆C相,导致翡翠国际一二期等小区停电。

嘉州供电中心获悉停电故障情况后,嘉州电器分公司、关牟供电服务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查找故障。经过对全线路设备仔细巡查,发现接电针入地的地方正好是故障点。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现场抢修人员随即借来遮阳伞和塑料布,4名工作人员牵着4个角,瞬间作业空间增大了不少,同时,工作负责人李军已经做好了安全措施,李军立即带领抢修人员投入到连夜冒雨抢修当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6日零点20分,翡翠国际小区一二期恢复供电。

“不管是小区业主、施工人员,还是广大群众都要遵守‘电力法’相关安全用电规定和要求,乱来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嘉州供电中心主管池前兵向涉事人员、小区业主现场宣讲《电力法》相关规定和安全用电知识。

据悉,涉事施工人员已被带至当地派出所,就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了解。(蒋兆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