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中坚作用

2019-09-05 12:2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工商银行乐山分行紧扣全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契合区域经济特点,持续加大对工业、交通、水电、教育等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表内外融资投放,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中坚作用。

一是聚焦道路交通建设,助力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近年来,先后支持了乐自、乐宜、乐汉、成乐高速扩容及绕城干道猫猫冲道路建设,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仁沐新、成昆铁路、乐西高速等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二是支持高新园区建设,积极参与乐山绿色硅谷打造,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进总部经济发展。同时,根据园区内中小企业经营情况,对一批小微企业给予了创新型融资支持,缓解了企业经营发展中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三是打造宜居环境,完善基础建设。围绕山水园林宜居城,支持主城区棚改项目、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环境整治工程,改善民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四是提升医疗教育设施,服务民众生活需求。积极支持各区域学校医院的迁建和新建,有效提升乐山教育医疗水平。五是助力水电开发建设,既满足了区域电力需求,也支持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建设,促进了人员就业。(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