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加大信贷投入服务地方经济

2019-08-28 10:1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围绕乐山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及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近三年来,信贷投放177亿元,领先同业,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一是以文旅产业为主导,创新支持“旅游兴市”。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积极创新,多措并举,为乐山深化旅游发展“四篇文章”,促进“旅游兴市”贡献工行力量。累计为乐山旅游发展提供融资支持近40亿元,位居金融同业第一。以融资支持区域内核心旅游景区扩容提质,改善服务设施,支持全省第一个实景演艺项目“只有峨眉山”以及“夜游三江”等精品旅游项目打造,擦亮乐山旅游金字招牌。创新打造峨眉山景区“一票通”智能票务系统,有力助推了峨眉山景区配套服务提质增效。

二是聚焦“产业强市”,强化综合服务能力,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紧扣“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围绕加快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紧盯“挂图作战”重大项目,持续加大融资投放,助力重点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中坚作用。以传统表内信贷业务解决大中型企业客户的流动资金需求,为辖内多家重点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支持;投身高新区园区建设,参与乐山“绿色硅谷”打造,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和一揽子金融服务;创新融资模式,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发展票据业务,全方位满足了企业的流动性需求。去年,获市政府授予“金融支持工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三是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扶持小微企业健康成长。认真践行普惠金融工作要求,双轮驱动服务小微企业。充分运用“开户贷”“网贷通”“经营快贷”等优势产品,结合乐山地区特色为一批小微客户量身定做了“茶叶贷”“金叶e贷”“三板贷”“政采贷”等创新融资方案,加快小微企业客户专属的“网上小额贷款”“税务贷”等新产品的推广运用,形成传统业务与创新产品、线上与线下结合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有效满足了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

四是助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综合实力。主动投身“交通三年大会战”,支持了乐汉、成乐高速扩容等交通项目建设。着眼民生领域,围绕民众居住条件改善和生活质量提升,持续支持各类城市基础建设项目,积极支持医院、学校扩建等项目,加大个人消费贷款投放力度,深入服务社保、农民工等群体,全面实现便民惠民“加速跑”。(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