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全力为市民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2019-08-19 10: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交通畅通,已成为国家交通发展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就是加快ETC(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推广普及。日前,乐山市政府召开相关会议,要求在全市开展ETC安装推广工作,力争到2019年底,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为切实配合政府工作,服务于乐山车主,8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立即行动,响应号召在全市(中心城区、区县和乡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ETC业务办理。

全面铺开、现场办理,用汗水和笑脸为客户服务

早上九点,工行乐山分行全行行动起来,以部门、支行、网点为单位,奔赴各小区、高速路口、商场、超市、停车场等为客户的ETC业务办理提供便捷的服务,业务办理范围覆盖了全市除马边彝族自治县以外的各区域。50余支小分队战高温、斗酷暑,完全忘却了秋老虎的肆虐,在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战线上,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

在沃尔玛地下停车场出口,工行ETC海报尤为显眼。该行工作人员穿梭人群,“您办理ETC服务了吗”“您了解工行的ETC服务吗”,为行人普及ETC政策,为有意愿的车主们现场办理,已成为他们的本能。而在高速乐山南出口,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行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手持传单,脸带笑容,弯腰将头伸进车窗,与车主们热情交谈,不时有车主们驱车跟随工作人员去办理ETC。而在办理点外,停下不少车辆。“您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哎呀,我忘记带身份证啦,可以办理吗”“您可以加我微信,回去后将相关信息发我,也可办理”,热烈的讨论声不时传出。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工行工作人员,她笑说“你问我在这样的大热天里工作辛不辛苦,当然苦,但我们工商银行从6月1日起就开始大力推广ETC这项业务了,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车主、更多的市民能感受到ETC服务带来的便捷,这项工作早就成为了我们的常态。今天的这种方式我们也只是想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和接受ETC,让大家得到实惠。”这让记者想起网上广为流传的那个段子,如果最近有人趴在你车外瞄来瞄去,请不要报警,我们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装ETC。请善待这些辛苦付出的银行员工。

便民惠民,轻松办理 “福利”多

除了全行29个网点可以现场办理外,工行还可提供集中上门服务。而在线上办理只需用手机进入微信小程序,3分钟完成全流程申办ETC服务,无需缴存冻结保证金,申请后2-3天收到寄来的OBU(车载电子标签),到工行任一网点1分钟激活即可使用,不仅免费便捷,还有全国高速通行费9.5折、油券赠送等福利拿。同时,“熊猫驾信”APP或公众号渠道也可进行线上预约登记,操作简单,预约登记后到网点办理流程更简单更省时。

“现场工作人员教我用手机进入微信小程序,3分钟完成全流程申办ETC服务,无需缴存冻结保证金,操作简单,还有福利拿!这么好的事情,当然要发个朋友圈分享啦,说实话,这么热的天我都不相信银行工作人员会出来为我们办理业务,以往我印象中的银行工作人员都是坐在办公室里的,看到这么好的福利,这么方便的操作,还有他们脸上流淌的汗水,我都要叫我的朋友们来办理啦”。一位今天在工行服务点现场办理了ETC的客户感言。

“不要钱,不限制银行卡支付,确实方便”。一位来自牟子镇的车主在办理了ETC后感言。因为他在工行乐山分行工作员到牟子镇上宣传时还不以为意,等打完手机游戏后才“幡然醒悟”,专门打电话来咨询办理事项。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其作了解释,并立马上门服务为其办理。

“有ETC,是要方便得多,原来我每次在高速路口通卡时都要排队等上几钟,现在不用排队等候,车子一进入ETC感应区,停车横杆就会自动抬起来让你通行,秒过!”一位在成都上班,经常往返成乐两地,6月份才办理了工行ETC的乐山车主可以说是深有感触。

“今天起,办理工行ETC的客户,即可送价值100块油券,若是信用卡办理,可领120元油券,而且每个月还可享受最高100元中石油加油优惠,以及工行开展的市内购物随机立减等各类信用卡优惠活动,工行ETC信用卡在有效期限内免年费。此外,工行ETC包容度极高,私家车、单位车均可办理,借记卡、信用卡均可绑定,本行卡、他行卡均可受理,线上、线下均可办理。如果客户没有工行卡,工行可为客户实时办卡、实时绑定办理ETC,非常便捷;如果客户不想再新办卡,只要有手机,只要开通了微信、能接收二维码,也可直接选择任一接入了银联鉴权的商业银行借记卡进行ETC绑定。”据工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赠送的ETC附属卡的安全性强也是该项服务的亮点之一,该卡属于单用途卡,无任何金融功能,更没有“闪付”“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不可能出现盗刷风险,所以办理了工行ETC的车主请放心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