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全面开展大讨论活动

2019-07-30 10:3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有效防控风险,近日,按照上级行和监管部门要求,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牢记合规红线 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活动。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讨论活动,确保活动效果,该行纪委书记刘树柏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就学习内容、典型案例、讨论主题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要求。

在分行本部层面,将部门分为4个小组分别开展讨论,分行班子成员参加分管和协管专业的讨论。讨论首先由行领导组织学习了有关监管规定和员工行为管理规定内容,,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典型案例警示。部门负责人结合本专业实际对合规红线进行了讲解,就履职尽责事项进行了提示。部门员工站在不同的岗位就如何坚持合规经营、合规操作,提示履职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展开了讨论。讨论过程中,行领导不时与员工进行互动并点评。

讨论结束后,该行行长李小波对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了讨论活动要达到的效果。一是知责任、明主体。各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要清楚自己在合规管理中的职责,自觉履行好合规管理的主体责任;二是知规矩、明合规。要通过制度、办法学习,明确本岗位的制度合规红线;三是知危害、明后果。典型案例是血的教训,违规既害自己也害单位。要求全行切实做到三点,一是强学习,提认识。进一步加大对规章制度、典型案例的学习力度,不断提升全行员工的合规风险意识。二是强执行,提能力。制度规定只有认真执行,才能不触碰合规红线,防范案件风险需要全行员工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强处罚,提警示。对违规违制人员要严肃问责,通过日常处理及时对违规违制人员进行教育,以此警示全行员工。

通过讨论,全行员工合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大家一致认为,红线不能踩、规定要执行、教训应汲取、能力需提升,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合规承诺。(王兰)

    编辑推荐